吴楚宏

吴楚宏:不要做生活的胆小鬼

不要做生活的胆小鬼

很多的父母教孩子不能打架不能打架,要和气,但是人家偏偏要打你,难道你以和为贵不能够反击吗?

上小学时那是的我身材比较瘦弱,被高大的小混混欺负过。

在靠窗边的书桌写作业,无缘无故就用手打我的头,我不敢反抗,不会打架,小混混还很拽的说,我就是想打你就是故意的。

我很生气但是我不敢还手,心里也很害怕,不敢告诉家里人,性格是很胆小的那种。

从小就被教育好好读书考个好成绩,不要打架斗殴,别人打你不要还手,不要惹事。这个思想其实很错误,把人教得很懦弱胆小,对以后的个人成长很不利。

不要认为这个现实世界很美好很正义,有正义有美好就有邪恶丑陋,不是你认为的一切风平浪静,其实充满了斗争。

现在很多父母教孩子要乖不能打架,不能惹事,慢慢的孩子真的不敢打架不敢惹事,逐渐变成了老实疙瘩,失去了斗争反抗的勇气。

当人家打他时头脑里就会想着不能打架不能惹事,本来想反抗的,举起双手打回去,却放了下来,真是可悲!孩子天生的反抗精神就这样给父母扼杀掉。

我认为首先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首先不要惹事不要闹事,做好自己。

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人家就是敢打我,我肯定打回去,不要被人欺负,不要被人恶意的伤害,

教训恶人。

现实生活父母总是教导我们不要打架,以和为贵,和是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前提下,对方不尊重你伤害你,你还要和和气气劝人家不要打架吗?对方认为你是个傻逼,再给你一拳,你难道还忍吗?

不伤人是一种教养,保护自己不受伤害是一种气场,我们需要教养,更需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气场。

这个世界不是只要善良只有正义,还有邪恶和丑陋,当邪恶降临时,你不懂得保护自己,只能被欺负。

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小时候被人欺负,哭着回家,母亲不让她进门。

她想从左边进母亲挡着她,从右边进母亲还是挡着她。母亲不但没有安慰她,还严厉的说,在我们家从来没有胆小鬼,你必须学会反击。

希拉里知道母亲不会为自己出头,知道残酷的现实,让她意识到只有依靠自己的力量才能摆平这件事,于是回去打回人家一巴掌,被打的女孩子哭着跑了。


希拉里意识到勇敢地为自己而战,才能保护自己。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职场就是个小江湖,有江湖就有政治,就有你争我斗

在职场中一旦涉及利益,职位必然会有斗争,你只想安心的认真的工作是想做一名勤劳的员工并不代表人家会放过你会尊重你。别人惹你,你就自认吃亏吗?如果你不反抗不反击,人家会骑到你头上欺负你。

职场中更是有些奇葩就因为看你不爽,看你别扭,就想玩玩你收拾一下你,没有什么利益之争,你不拔剑,忍气吞声只会助长人家的气焰。

不要做生活的胆小鬼,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想在互联网上创业朋友,或传统行业想要结合互联网转型的老板,可交流学习。

看完三件事:

1.点赞,让更多的人看到(收藏不点赞,都是耍流氓)

2.关注我,和我的专栏,让我们保持长期关系。

3.加微信公众号:“吴楚宏”,分享创业、营销、个人成长干货,回复1送22个创业项目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