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楚宏

吴楚宏:细节决定成败是无用的废话

细节决定成败是无用的废话

某些领导说给人倒茶水都不会,怎么指望你在工作上出成绩。

端茶倒水就能出成绩吗?出成绩的地方是在工作业绩上,不是在端茶倒水上,界限你没弄清楚。

毛主席平时不刷牙,医生经常劝他要刷牙,这些小事情影响他治理国家了吗?爱因斯坦头发和胡子乱糟糟的拉里邋遢的,人家创造出了相对论。

人家都说小事做不好做不成大事,爱因斯坦从来不理会这些小事反而做成了大事,毛泽东不做刷牙这些小事管好了国家这个大事。

细节决定成败就是一句无用的废话,一个人专注于工作,哪有那么多的时间关心那些细枝末节的小事杂事呢?

观察餐饮生意做得好跟做的不好的,看老板的表现你就发现其中规律。

生意做得比较好的餐饮店,老板一般都端坐在前台,气定神闲地收钱,其他端盘洗碗,招待客人的事都是员工在做,根本不需要亲自忙里忙外的去干这个干那个。

其他一些赚不到多少钱却很勤快的老板除了要收钱,还要自己动手收拾碗筷忙里忙外,有时还怕人家没付钱,心理慌里慌张的。这是没有掌握大局,把精力花在杂事上反而做不好,只会越忙越乱。

每个人的时间和精力就那么多,你花费在小事上就没有那么多的精力和时间掌控大局,自然做不好事。

三国诸葛亮大凡大小事都亲力亲为,身为大臣精力有限,事必躬亲,什么事情都要亲自抓亲自做,肯定什么事情都做不好,没有抓住重点,结果劳累过度而死,耽误国家大事。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也是一句废话。

扫屋子的事情是保姆做的事,交给保姆去做就得了。扫天下的事是大事是关键,而且跟扫屋子没有直接的联系,根本就搭不上边。

扫屋子根本不能帮助扫天下,屋子扫得再干净,天天扫天天洗也无法治理好天下。扫屋子和扫天下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领域,把他们扯在一起就是瞎扯淡,简直就是一句废话。

生活中还有其他类似的废话,有人说要孝顺父母顺从父母,同时又要一个人要有主见要有想法,这也是一句废话,前后矛盾。

前面半句要孝顺听从安排,父母说什么就要听什么,按照父母的意思去做,后半句又说要有自己的思考自己的想法和意见,不要人云亦云,完全就跟没说一样。

想在互联网上创业朋友,或传统行业想要结合互联网转型的老板,可交流学习。

看完三件事:

1.点赞,让更多的人看到(收藏不点赞,都是耍流氓)

2.关注我,和我的专栏,让我们保持长期关系。

3.关注微信公众号:“吴楚宏”,分享创富、营销、个人成长干货,回复1送22个创业项目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