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楚宏

吴楚宏:宁愿去星巴克也不要进工厂,深度好文

宁愿去星巴克也不要进工厂,深度好文

很多在工厂上班的工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重复着高强度的体力活,要不是为了赚点钱,一般人都无法忍受。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五年以后十年以后,你还能承受了这种高强度的体力活吗?你还能轻便的拧螺丝搬重物吗?

十年后你还能继续这样干下去吗?你有没有想过老板有一天请一个手脚更灵便的年轻人来取代你,或者让流水线机械化连人都不用请了?

这种机械化的简单重复的劳动是枯燥的,对自身的成长是没有任何帮助的。

之前的朋友在工厂打螺丝,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干别的只打螺丝,一天工作12小时,一个月休两天,干了五年,领导觉得他靠谱,换了一个更好的岗位,从打12个螺丝变成了打4颗螺丝。

在工厂里每天看到的都是巨型钢铁般的机器,听到的都是轰隆隆的机器的声音,呼吸到的都是让人窒息的没有希望的空气,感受到的都是长期干体力活的酸痛。

甚至上个厕所都要在休息表上签个字,让领导批准同意,这种一眼望到头的日子让我逃离了工厂。

每天为了一点钱,像狗一样累死累活的猛干死干,干着毫无意义的工作,干着随时被淘汰的工作。

十几年前国家大环境比较差,信息落后,只能到工厂里打工,现在互联网高速发展,完全可以靠自己的知识和经验来赚钱。

为什么人家宁愿去星巴克工作也不愿去工厂?

首先从环境方面看,来星巴克消费的都是一些中高产阶级,消费比较高,他们的气质涵养各方面都不一样,比在工厂里的人完全不是一个档次。

他们在咖啡里看书学习,工作,优雅地谈生意,这种学习,工作氛围无形的潜移默化影响着你。

从工作能力方面看,在星巴克冲咖啡十年跟在工厂里拧螺丝十年能一样吗?冲咖啡冲十年后可以自己开家咖啡店,在工厂拧螺丝永远都是拧螺丝的。

从下班后的时间安排上看,在星巴克工作的人天天受到高素质的人的不断影响,自然非常的羡慕人家的生活和工作,下班后自然而然会拿起书本,工厂里的工人会有这个习惯吗?

人与人的认知就从这里拉开了巨大的差距。

之前看国企取消了高速公路收费岗位,收费站员工下岗的新闻。

收费大姐们说了这些话:你说我都36岁了,没办法再找工作。

无论去什么地方,人家一听我36了都不考虑了。

我们这个年纪学习新东西学的慢了,各方面都有拖累,不像20几岁的人。

听到这些话我深深为他们捏一把汗。

说这些话只能表明他们的工作是没有希望的,没有理想的,机械般的工作和生活没有自我追求。

当工作一旦撤销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完全失去了方向,彷徨失措不知道如何面对生活,人生到底要走向哪里。

他们的行为引发我们深思,现实生活中很多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谁,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人生从来就没有方向,没有追求,没有积累。

公司不能提供稳定的工作,无法给你一辈子的铁饭碗,赚钱还是要靠自己,公司是不可能养你一辈子的。

想在互联网上创业朋友,或传统行业想要结合互联网转型的老板,可交流学习。

看完三件事:

1.点赞,让更多的人看到(收藏不点赞,都是耍流氓)

2.关注我,和我的专栏,让我们保持长期关系。

3.关注微信公众号:“吴楚宏”,分享创业、营销、个人成长干货,回复1送22个创业项目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