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楚宏

吴楚宏:珍爱生命,远离抱怨

珍爱生命,远离抱怨

 之前上班的同事经常买一些旺仔小馒头或者果冻之类的零食,让我感觉挺奇怪的,这么大的人还小吃孩子的零食。

 后来才知道,他小时候家庭条件不好,很少能吃到这些零食,想吃橘子都要恳求母亲,然而母亲买到的橘子是那种便宜的,有些是坏的。

 他曾经也抱怨过自己的父母,为什么出生在这样的家庭。

 后来寒假他和母亲去母亲上班的地方兼职,才知道他母亲的辛苦。白天在饭店洗碗,晚上就去废弃工厂捡废铁和塑料瓶,下雨天就去工地帮忙干杂活。

 以前总觉得自己不容易,他发现母亲比自己更不容易。

有一次母亲回家时捧着个草帽走进房间,里面装的是苹果和糖果,那是母亲的一个同事儿子结婚前抓给她的喜糖,母亲舍不得吃,留给他吃。

 同事讲完后我心里挺感慨的,原来他还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经历,以前对他的一些行为的疑惑,突然间明白了。

 很多时候,我们抱怨父母给的东西太少,其实是他们拥有的就少,他们已经把最好的东西给你了,他们对自己可能还没有对你好。我们不该埋怨他们,父母能够让我们来到这个世上已经很不容易。

 然而现实生活很多人总是抱怨自己的家庭出生不好,甚至自暴自弃。

人家同样出身很差,还不是自己一步一步成长,摆脱贫穷。

 抱怨能让你摆脱贫穷吗?摆脱困境吗?抱怨只是你逃避现实的表现,是无能的表现!

 当遇到困难或者麻烦就要直接面对想办法去解决它。18岁之前出生的家庭你无法选择,这是命运的安排, 18岁之后你有手有脚,不要再抱怨自己的原生家庭,只要你想改变就能改变,互联网已经给年轻人一个摆脱贫穷的机会,只要你肯学习肯付出。

 抱怨没有任何价值,抱怨全部都是负能量,是世界上最强的负能量。不仅伤害自己,伤害家庭,还伤害他人。

 抱怨只会让你变得让人讨厌和厌倦。

 抱怨不仅没有价值,还浪费时间,浪费精力,浪费生命。

 

有时间去抱怨,还不如把时间用来想办法摆脱你的贫穷困局、

 养成不抱怨的习惯。

 当你抱怨念头升起时,去观察自己的抱怨,察觉自己的抱怨,让抱怨在观察中消解掉。

 当你抱怨时问问自己,抱怨有什么用?抱怨能够解决问题吗?抱怨对自己成长有帮助吗?为什么要抱怨?

 珍爱生命,远离抱怨。

 想在互联网上创业朋友,或传统行业想要结合互联网转型的老板,可交流学习。

 看完三件事:

1.点赞,让更多的人看到(收藏不点赞,都是耍流氓)

2.关注我,和我的专栏,让我们保持长期关系。

3.加微信公众号:“吴楚宏”,分享创业、营销、个人成长干货,回复1送22个创业项目

评论